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〖噶瑪巴語錄〗一



1。 〖噶瑪巴千諾〗的涵義即是指:噶瑪巴!您知道我的心,您瞭解我心中的痛苦與哀傷;請您憐憫我、慈悲我!請您疪佑我、救助我,請您不要捨棄我!〖噶瑪巴〗即指〖行佛陀事業者〗,即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事業化現。

2。 一切修持的重點並不是在於物質,而是完全在於心量及動機。有時我們會想做廣大的供養,但卻沒有豐富的資源,僅能做些微小的供養,也因此讓自己感到失落,甚至失去勇氣和信心;其實真正的供養,並不是在於外在的物質有多豐盛,而是在於自己的心量有多廣大。

3。 〖供養〗的真正目的,是為了修持自心,擴大自己分享的心,讓自己充滿勇氣並成為一切眾生的依靠者與守護者。

4。 我打從心裡向大家說,如果只為今生利益而沒有任何善的意念,那所做的一切也是浪費心力罷了。

5。 遙呼上師的目的,主要是希望能夠促使自己的心與上師相應,使自心得到加持。為了能獲得上師加持,獲得上師的慈悲眷顧,行者就要對上師生起無造作的虔敬;而為了能生起無造作的虔敬之心,行者就要不斷地去做祈請,並憶念、思惟上師的功德。這樣的話,就容易生起覺受,並對上師生起無上的信心。

6。 若是不具備慈心、悲心與菩提心,也就沒有佛法的根本。

7。 每個人都有能力影響世界,丕好的行為也會傷害這個世界,這即是以人為本的因果業報的思惟。如同科學家提出的〖蝴蝶效應〗,亞馬遜河流域的一隻蝴蝶拍拍翅膀,都可能在遙遠的北美形成一個颶風。世界息息相關,我們自身的一個行動,都會影響到家庭、社會,進而影響整個世界。

8。 一個修行人要做的,就是看透生老病死的本質,證得遠離這些痛苦的解脫。因此,與其害怕死亡,不如坦然面對這自然本有的情況,這樣會更有意義。知道如何死亡,就會知道現在如何活得更好。


           我祝福每一位



-------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為創古仁波切<<超越生死>>所寫之序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